金元证券代理发行洛阳文旅集团5亿元短期公司债券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16日,金元证券2024年首单债券主承销项目——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在深交所成功簿记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1年,全场认购倍数3.53,票面利率3.40%。

进一步推动洛阳市经济发展,加快洛阳市国资国企转型升级步伐,2023年5月,洛阳市人民政府及洛阳市国资委印发了《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工作方案》金元证券依托“综合金融服务3.0模式”和丰富的国资国企盘活转型服务经验,与洛阳市国资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综合金融服务商的角色作为洛阳市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专班的成员,全面协助洛阳市推动国有资产盘活整合、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资本市场规划设计、产业梳理导入等工作。其中,对于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文旅集团”的全面服务是本次综合金融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

洛阳文旅集团是洛阳文化旅游产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是国内领先的地方国有文旅企业。助力洛阳文旅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好洛阳文化旅游产业的产业化、资本化、品牌化转型是金元证券全面服务洛阳市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

本期债券作为2024年华中地区首单成功发行的文旅产业债既是资本市场对于洛阳市文旅产业及洛阳文旅集团的认可,也是金元证券“综合金融服务3.0”服务模式在洛阳落地取得的重要成果。

本项目服务的过程中,金元证券获得了发行人的高度评价。未来,金元证券继续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助力洛阳文旅集团持续高质量发展,树立“金元-洛阳”模式的区域示范性,推动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化在陪伴企业成长的过程中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精品投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服务,努力为繁荣和发展中国证券市场,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